小红心好感+10,小蓝手好感+15,小红心+小蓝手好感+50,评论好感度+100,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好感度+10086。

【双杰】孑然一人,独善其身。

【双杰】孑然一人,独善其身。 
    迟来的中秋贺文www这是你们点的文文,一定要给我看完!【小段子】
  #魔道祖师#
  #双杰#
  1.
  这是魏无羡回来后的第一个中秋节。
  江澄独自在莲花坞喝着小酒赏着月,心里思绪万千。
  要是师姐和阿娘还活着,莲花坞一定会非常热闹吧。
  想到这里,江澄垂下眸,叹了一口气,饮下了第二杯云梦特产的莲子酒,清清苦苦的,有着莲花莲子特有的清香。
  正准备饮下第三杯酒,眼前忽的出现了一角衣料。
  江澄抬眼,眼前人身着黑衣,腰上别着一把笛子,红色的发带在夜空中轻扬,甚是晃眼。
  “师妹,别来无恙!”魏无羡痞笑着靠近江澄,换来江澄的一个暴栗。
  “你乱喊谁师妹?!”江澄站起身,推开魏无羡,敲了下魏无羡的头。
  “哎哟!”魏无羡疼得皱起眉,“师妹许久未见,还是这么暴力!”
  “你再喊一声试试?!”江澄抬手,欲抽出紫电。
  “行行行,我怕了你还不行吗?”魏无羡从背后的行囊里拿出一罐天子笑。
  “呐,我知道你也很爱喝酒,特地给你带了一坛。”
  “哼,谁稀罕。”
  2.
  江澄看着旁边那个喝得脸颊通红的人,不禁想起年少时在蓝家,魏无羡经常偷偷将酒带进云深不知处,两人每次都配着魏无羡买来的点心,坐在树下喝酒。
  那是一个蓝氏弟子不常去的地方,江澄和魏无羡每次都喜欢坐在那里喝酒聊天,不担心会被发现。
  江澄摇摇头,扶额揉了揉太阳穴,风吹得脑袋有点疼痛。
  “诶,师妹,我不在的这些年,你是怎么管理江家的,可以啊!”魏无羡笑着用肩膀撞了撞身边坐着的人。
  “……能怎么管理,就那样呗。”无心去管那人对于自己的称呼,只想多和那人说说话,已经十三年没有这样心平气和的聊天了。
  江澄躺在草地上望天,魏无羡也很不要脸的跟着躺下了,往江澄身边挤。
  “那什么,对不起。真的很对不起。”魏无羡看着江澄的表情渐渐沉重。
  “……”
  “是我不好,我害你变成这样的。”
  “不必……”‘多言’两个字还未说出口,江澄就看到魏无羡红了眼眶。
  “对不起。我知道你不会原谅我的。”魏无羡坐起身,把自己团成一个球,脑袋埋在手臂弯和膝盖上。
  “卧槽,你别哭啊!醉了?”江澄伸手摇摇魏无羡。
  “我没醉,我认真的。”魏无羡抬起头,眼眶湿润,看起来像是在忍住眼泪,把眼泪憋回去。
  “师妹你别看我,这个样子好丢脸,这么大人了还哭。”魏无羡用袖子抹抹眼睛,活像是只被主人训斥了的小猫。
  江澄心软了软,揉揉魏无羡的脑袋。
 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,魏无羡没了声音,江澄拍拍魏无羡的脑袋。
  “睡着了?”
  魏无羡眼睛红红的,脸颊因为喝了酒而红润。
  江澄眼神下移,喉结缓缓地动了动,视线定在了魏无羡的嘴唇上。
  就一下,不会被发现的。
  江澄凑上去亲了亲魏无羡的嘴唇,不甘心就这么离开,意犹未尽地舔了舔才肯罢休。
  真想在上面咬一口。可惜,终归是“想”。
  江澄的眸子暗了下去,觉得自己为自己偷来的一点小欢喜也没了。
  终究不是自己想要的。
  转身回到屋舍,良久,像做贼似的给魏无羡披上了条毯子,抱进屋里。
  一夜无眠。
  第二天一早蓝忘机就找上了门,说了句:“江宗主,我来接魏婴。”
  然后魏无羡就跟在蓝二屁股后面乐颠颠的走了。
  真是,就这么跟蓝忘机跑了,吃里扒外!
  呵,才不是因为嫉妒呢。
  到头来,只有江澄一人,守着这偌大的莲花坞。
  只身一人撑起江家,无人问津。
  【END】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2 )